阿叮

(AASS同人) after 2 years, and she thought

angela_n:

*** 我没有beta, 错字多包涵。全属虚构,和现实不符合请忽略。

1
一别近两个年头,她以为那一种强烈的感觉就会慢慢淡去,甚至消失。

然而,原来有些事,不是刻意保持距离、转移注意力、或是找个人生新方向,就能够解决的。

她打开片场入口处的门,一眼就看见了站在人群里的她— 她在一群女生里或许显得高佻,甚至鹤立鸡群,但在一群高大男子当中,她的身高并没有为她带来什么优势。

但她还是一眼就找到她了。

Sarah 在感觉或是感情这一方面的管理,是非常厉害的。在一个圈子混了那么多年,说不上事事都看清看懂,但见过的人品种类也不少,基本上在面对“人”这一方面,她绝对没有问题。演戏什么的,偶尔会入戏太深,这些都是难免的。但她的好处就是她懂得如何抽离,也懂得应该何时走开。更重要的是如何即时避开不必要的新闻和揣测。Showbiz 这一行业太多姿多彩,一些不必要的流言蜚语,随时影响的是那一些她努力去保护的人。

家里的丈夫儿子,是她人生中最重要、最重要的人。哦,最近他们家还添了一对龙凤胎。

她或许表现得亲切有趣,但她懂得如何保持距离。她或许偶尔笑得有点过、玩得有点过,但她明白那是工作。亲切待人、认真工作、及时行乐,是每一个人的课题。难道不是?她从来都懂得如何拿捏取舍。

这一切也从来都没有因为什么事发生甚至什么人的出现而改变过。她一直提醒着自己— 从来没有。

然而此刻的她,站在入口处,背着麻袋包,双手插在外套口袋里,开始有点责怪自己不将双胞胎也带来片场的愚蠢行为— 要不然现在……起码她还能够看着那两张可爱的脸来转移注意力。左手拇指下意识地碰了碰无名指上的结婚戒指,她告诉自己是个理智的人。

直到她也终于发现她的存在—灵动的大眼在对上Sarah故意装冷酷的眸子,霎时间亮了起来的那一瞬间,让她又开始觉得不确定。她开始担心,自己无法胜任这个第五季的挑战— don’t get her wrong, 她还是一名专业的演员。她只是……她只是……她也不知道“她只是”怎么了。

当全部人都走过来和她打招呼的时候,她亲切地笑着,瞥见唯独Amy 腼腆地站在原地,开心却不知道如何表达地傻笑着。虽然如此,她还是很清楚她是开心见到她回来的。

她和大伙儿欢乐地打招呼、寒暄,直到人群都有意识地渐渐散开,才看见她终于朝她走来。

“Hey.” 她的声音还是和记忆一样,甜而不腻,带点感冒音。“Welcome back.” 她甜蜜温柔地笑着,眼里写着羞涩和她fully aware of 的迷恋。

Sarah突然想起了marshmallow.

你吃过marshmallow吗?那是一种入口即溶的棉花糖。现代人的标准而言,marshmallow 是极度不健康的食品,含糖量超高的它会让你的胰岛素在几秒内迅速分泌,把整个血糖拉起直接冲破健康水平线。然而,对一个戒了糖接近2年的人,她以为从此以后这一类的食品再也无法勾起她的兴趣的时候,她才赫然发现,有些事、有些人、有些不管你如何压抑、克制、忽略、视而不见、甚至躲开的感觉,是不会随着时间的过去而淡掉的。

时间或许是水,冲淡一切;但时间也可以是酒,越久越浓。

In this case, 时间让一切沉淀的事和情感又再一次浮上水面,她挣扎着,犹如溺水之人想拼命浮上水面换一口气。

In this case, 勿论现代人对高糖分高热量的marshmallow 感觉有多糟糕;勿论现代人把蛋白质甚至健康食品看得有多么重要,她都想再一尝那一种滋味— 那一种血糖飙升,迅速充脑的滋味。

而Amy, 则是那个marshmallow.
 
《未完》

评论
热度(15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